湖北省旅游学校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校园新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湖北省旅游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内容来源:湖北省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06 12:05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激发共青团员的自豪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校团委在旅苑楼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青年座谈会,学校分管领导、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顾首回眸——观看百年团史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激情洋溢的旋律把青年学子们带回了那个开天辟地、浴血奋战的年代。大家满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景仰之情,观看了《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及其斗争历程》短片。回首百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当先锋,传承党的精神和荣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领导下的伟大事业,在奋斗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有关于为人处世的箴言,有成长成才的教诲,有创新创造的希望,有担当作为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也是新时代对青年的热切呼唤。重温这些语重心长的话语,大家心潮澎湃,浑身充满力量,坚定了永远跟党走、接续光辉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青春心向党——诵读经典名篇

“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郑晓龙、刘婷婷、颜如玉、付建华同学,用“沉浸式”方式深情演绎《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认真聆听的青年学子们深受感染、激情满怀,共同发出“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弘扬青春之华夏,闪耀青春之东方”的豪迈誓言。

赓续血脉——开展主题分享

青年如初生之阳,赓续传承好红色基因至关重要。学生会主席陆逸翔、团员代表颜如玉,结合个人学习经历,畅谈了学好党史、讲好红色故事的心得感悟。“凡人微光、星火成炬”通过说经历、诵感悟、谈理想、展未来,青年学子们通过交流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将建设美丽中国的重任落实在平凡的岗位上。

不负韶华——分享青春寄语

学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与青年们分享青春寄语,要求大家必须涵养“五气”(朝气、正气、志气、骨气、底气);牢记并终身实践“四要”(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领悟“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把握当下,努力奔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砥砺前行——团课指引赶考路

学校分管校长以《砥砺前行 不负青春——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题,为团员青年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深刻阐释了青春的气质特征,鞭策团员青年们要坚守和践行正直勇敢的青春底色,面对困难,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敢;面对未来,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他勉励青年学子自觉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好新时代青年“赶考”路:用信仰筑牢人生之基;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把修养体现在每一个细节;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成长阶梯、向上向善奋力成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