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非遗文创设计比赛 | 非遗“热潮”席卷高校,这场讲座千万别错过!

时间:2021-12-14来源: “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微信公众号

 传统非遗 + 现代设计理念

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近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设计比赛(点击查看活动详情)启动以来,反响热烈,引发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非遗传承人、设计师、传统文化爱好者和高校师生踊跃参与,特别是全省范围内,已有数十所高校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为了让更多人走进非遗、了解非遗、热爱非遗,深度参与到湖北非遗文创设计比赛活动中来,12月14日至16日,我们将联合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商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开启一轮精彩纷呈的非遗专题讲座和20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图文展,带你感受技艺之美、匠心之美,感知传统之美、生活之美,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魅力。


      本次讲座,湖北美术学院教授、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手工艺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日红和原武汉市非遗公司常务副总、湖北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会副会长陈静,将作为特邀嘉宾,带来《传统工艺振兴语境下荆楚手工艺的传承与发展》和《非遗产品开发与市场创新》专题讲座,并现场答疑解惑。


欢迎各相关院校师生跟随两位老师一起了解湖北非遗传承与发展背后的故事,共同探讨多彩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融相通的创新之路。本次讲座还将开通线上通道,无法到达现场的朋友,可以扫码关注以下公众号或抖音号,观看录播视频,精彩不容错过!



湖北省非遗文创设计比赛

正在火热进行中

设计稿征集截止日期为

2022年2月15日

你的创意是否正在路上

赶紧带着作品来投稿吧

一起让非遗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真正活起来、火起来、潮起来



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 看传统文化活起来、旺起来、潮起来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来到孔府和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