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Attention

孝感市孝南区开展“非遗进企业 文化惠职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29来源: 孝感雕花剪纸研究所

为进一步营造非遗传承保护的浓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非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展示民间非遗的独特魅力。428上午,孝感市孝南区“非遗进企业 文化惠职工”系列活动在维达护理用品(中国)有限公司的职工活动中心内拉开了帷幕。


孝感雕花剪纸研究所带领剪纸传承人到此开展传统手工剪纸展演展示体验活动。活动现场,省级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池福新老师详细介绍了孝感雕花剪纸的历史渊源、艺术特色、制作工艺等相关内容,现场展示了孝感雕花剪纸代表性作品,并示范了制作技法,现场职工积极参与剪纸活动,频频与老师交流互动。



年以来,孝感雕花剪纸研究所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采取灵活多变的形式深入开展非遗传承,让非遗传承走出教室、走到群众身边,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非遗,近距离体验非遗。


附件:

上一篇

  • 立夏: 天地始交,万物并秀

      “孟夏之日,天地始交,万物并秀。”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   每年5月5日或6日   太阳到达黄经45度   为“立夏”节气   我国自古习惯以立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