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2012—— 三官殿1号艺术展

时间:2014-09-28发布者: 湖北美术馆

    雕塑2012—— 三官殿1号艺术展

   前  言

    本年度“三官殿1号艺术展”隆重推介的是五位当代雕塑家:傅中望、隋建国、张永见、展望、姜杰的最新作品。

    这个展览除了展示中国当下最有代表性的几位雕塑家的新作之外,它还是一个具有当代雕塑史意义的展览。如果把展览放在中国当代雕塑的发展脉络中进行考察,可以说,它不仅仅只是一个展览,很大程度上,它是对中国当代雕塑发展历程的一种回顾、梳理、回应和展望。
    展览的这种艺术史意义,主要来自于它对1994年在北京举办,同样是这五位雕塑家的展览“雕塑1994”的呼应。
    从1994到2012,对于熟悉中国当代雕塑发展过程的人而言,应该感慨良多。在其间18年中,中国当代雕塑从它基本知识立场的生成、价值立场的奠定、文化态度和作品策略的确立,到与之相关的当代雕塑的观念方式、创作方式、材料方式、呈现手段、推介方式等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更重要的是,与之相关,从1994到2012,中国当代雕塑与政治的关系、社会的关系、公众的关系、市场的关系也都发生的巨大的变化。正是基于这些变化,我们认为,参加展览的雕塑家虽然只有5个人,但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是中国当代雕塑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
    我们希望这个展览具有话题性和启发性,如果通过这个展览,能带来关于中国当代雕塑各种问题的讨论,带来大家对于中国当代雕塑历史和现实的关注和评说,那就是这个展览所希望的。
湖北美术馆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

附件:

免费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7:00(16:30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 话:(总服务台)
  027-86796062
  027-8679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