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馆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 走进黄石

时间:2024-01-30发布者: 湖北美术馆

2024年1月29日,湖北美术馆副馆长刘力英带领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联合黄石市艺研所,分别走进黄石市艺研所(黄石书画院)、下陆区团城山街道青龙山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写春联和捐赠文艺书籍的文化惠民活动,给当地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官东平、黄石市艺研所负责人江山参加此次活动。


                     湖北美术馆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黄石


活动现场,湖北美术馆为青龙山社区居民赠送500余套春联福袋,向社区和黄石市艺研所共捐赠200本精美的艺术书籍。同时,黄石市艺研所(书画院)组织书法名家现场为市民书写春联,活动得到社区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浓浓年味。


             湖北美术馆向黄石市艺研所(黄石书画院)捐赠艺术书籍


              湖北美术馆向下陆区团城山街道青龙山社区捐赠艺术书籍


                             书法名家现场为市民书写春联


                                社区居民领取龙年创意春联


湖北美术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是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一部署下,每年持续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工作,近年来先后走进黄陂、罗田、蕲春、咸宁等地,深入基层,以多种类的文化内容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老百姓送上丰厚的精神食粮,更好地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既是湖北美术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践行审美普及、推行社会美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希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进各地文化交流,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走向深处。


免费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7:00(16:30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 话:(总服务台)
  027-86796062
  027-8679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