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心
About the Center

二、宣传展示

时间:2019-05-08来源: 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圆满完成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波兰荆楚文化丝路行之楚汉神韵——中国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精彩的图片、实物和传承人现场技艺展示,让波兰观众领略到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了配合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柏林和出席G20峰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省中心精心组织感知中国·长江边的非遗故事——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德国柏林成功举办,在素称欧洲五大艺术殿堂之一的柏林海军上将宫产生了爆棚效果,并应邀到当地两所小学展演,激发了德国下一代对中国文化的极大兴趣,为总书记的出访营造了浓郁的中国文化氛围。

人民网、新华网、长江云、欧洲时报等众多主流媒体对这两次展览进行了高密度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全文转发。

成功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遗网络传播湖北行活动作为中央网信办和文化部非遗司在全国挑选的四个省份之一,来自全国50家媒体对我省非遗进行集中宣传, 117个客户端共转发稿件3600余篇,移动端直播共计144小时,总观看人数超过230万,总点击量超过1.6亿次。

组织我省楚式漆器髹饰技艺80多个项目及传承人参加了第二届长江非遗大展第三届湘赣鄂皖四省非遗联展第六届成都国际非遗节云南官渡第七届全国非遗联展第三届中国非遗传统技艺大展海上丝绸之路非遗展6项大型展览展示活动,其中第二届长江非遗大展展地面积3万平方米,共邀请长江流域15个省市、52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万余件展品、1028名非遗传承人参加,观众达15万人

完成2017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同江行非遗展。将绚丽多姿的荆楚民风民俗传送到东北雪乡,让当地群众领略和了解到浪漫多彩的湖北风土人情。

参加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武汉剪纸和武汉面塑的传承人展示了精湛技艺,并向当地群众派送的中国结、剪纸、图书等,深受欢迎。

与武汉纺织大学合作,开发红安大布系列衍生品,在此基础上举办红安大布主题时装秀,使传统与时尚巧妙结合,有力扩大了项目的影响力。

完成非遗网站改版、微信公众号的搭建工作,并正式上线。


上一篇

  • 一、非遗记录工程

      在2016年初审工作的基础上,督促指导各拍摄团队对采集的资料进行补充和编辑,完成了2015年度9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验收工作。省中心成立了由8名非遗专家...

下一篇

  • 三、社会参与

      完成全省非遗摄影大展评选工作。从全省845组3698幅作品中评选出131幅(组)获奖作品,于首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举办了非遗摄影大展和非遗漫画展。   完成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