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鄂渝签署合作备忘录 携手建设世界内河游轮旅游最佳目的地

2021-10-16 19:00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真真、雷巍巍、通讯员徐栋)10月15日,在宜昌举行的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21年鄂渝轮值主席会上,湖北、重庆两地文旅部门负责人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将长江三峡打造成世界内河游轮旅游最佳目的地。

从瞿塘峡、巫峡到西陵峡,长江三峡从重庆至湖北,蜿蜒193公里,两岸崇山峻岭、悬崖绝壁,风光奇绝,是中国向世界推介的主题旅游产品之一。

据两地文旅部门统计,渝鄂长江三峡区域有A级旅游景区168家(鄂、渝各84家),其中4A级以上景区76家。2020年,该区域共接待游客1.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63.09亿元。2019年,长江三峡游船共接待游客111万人次,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接待游客24万人次。

“游览长江三峡,最好的方式是游轮。”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吴必虎表示,游客乘坐游轮游三峡,沿途可以欣赏到顶级峡江美景。吴必虎也坦言,目前长江三峡旅游面临着游船老化、线路同质化、停靠港设施落后等问题,“亟需从观光景区向游轮度假目的地转变”。

鄂渝两地联合打造世界内河游轮旅游最佳目的地,2021年至2022年主要措施包括:共同推进长江三峡游轮旅游发展,发展新型环保观光游轮,提升现有游轮品质;在长江三峡沿线城市建设集停泊、补给、维修、接待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游轮母港,提升游轮旅游综合服务功能;开辟三峡全程游、长江全景游等跨省市游轮观光度假线路,推出水陆并进、人车同行的“游轮+自驾”旅游产品,形成具有三峡特色、世界影响的游轮旅游产品体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