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2022-08-12 17:13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8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出席并讲授《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的廉政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勇主持会议。

李述永指出,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更加深刻地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和时代价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深化规律性认识。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和时代价值,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世界意义。

李述永指出,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着对纪律规矩和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还存在着项目申报评审等廉政风险点。面对这些情况,我们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驰而不息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李述永强调,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努力为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文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文旅部门的清正廉洁,为“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一是要坚持以文化启智润心,涵养“不想腐”的道德自觉。充分发挥文旅部门优势,用好文化阵地,打造精品舞台艺术剧目,举办主题美术展览,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在春风化雨、绵绵用力中形成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二是要坚持“四个管好”,形成“不想腐”的行动自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四个管好”要求,汲取警示教育片中腐败典型的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争当“四个管好”的模范践行者。三是要坚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要完善督导检查制度,建立科学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对两类重点对象的监督管理机制。

厅党组成员,厅一、二级巡视员,派驻厅纪检监察组成员,厅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大会。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