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省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汉召开

2024-01-20 14:31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1月19日,省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汉召开。省政协主席、省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孙伟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组长琚朝晖;副省长、副组长陈平出席并讲话。

孙伟指出,一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全省旅游工作,确立了建成文旅强省的发展目标、思路、布局和重点任务,创设了湖北文旅新品牌,形成了统筹协同的全省旅游工作新格局,全省旅游业呈现出强劲复苏、未来可期的发展态势。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这个根本,锚定建成文旅强省这个目标,扭住品质这个核心,抓住文化这个灵魂,围绕品牌这条主线,依靠市场这个主体,切实将我省文旅发展的势能转化为动能、潜力转化为实力、蓝图转化为现实。要求要扎实做好2024年全省旅游业发展工作,认真落实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内外兼修、神形兼备、文旅兼得,做到远近结合、长短结合、点面结合,提振事业心、责任感、精气神,切实加强工作举措。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品质至上,努力做出精品、成为经典;坚持从差异化找突破,着力创新、探索新路;坚持从文化中求融合,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持续擦亮“知音湖北,遇见无处不在”湖北文旅新品牌。要坚持统筹谋划、精心策划,深入挖掘、发现亮点、放大效应,主动作为、持续深耕、创新举措、打造精品,聚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为文旅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琚朝晖说,旅游业是朝阳产业,也是绿色产业,同时也是民生事业、幸福事业。我省旅游发展有好资源、好基础,用好优质文旅资源,进一步推动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当下最紧迫的课题。强调,要着力做高品位,通过文旅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吸引力要做大品牌,要通创新营销切实提升影响力要做实品质,通过内外兼修服务水平,切实提竞争力。

陈平说,2023年全省文旅工作亮点频出,彰显了形象,收获了口碑,赢得了市场,有力推动文旅强省建设。下一步,要提高站位,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提升旅游的配套环境、服务水平、人文底蕴全面提旅游市场体系标准;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支撑,发挥旅游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作用,解决重大问题,凝聚合力,加快形成大抓旅游、抓大旅游的工作格局。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2023年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成员单位审议有关文件;武汉市、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体育局、湖北文旅集团作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省旅游工作。2023年,预计全省全年接待游客超过7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7千亿元,均超过2019年水平。2024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围绕服务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大局,充分发挥旅游业引擎作用,统筹旅游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生产,在叫响“知音湖北,遇见无处不在”宣传语、促进消费升级、打造品牌矩阵、抢占数字文旅新赛道、丰富旅游新业态、营造良好体验环境等方面发力,推进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