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DOU是好风光”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在武汉启动

2024-03-25 09:19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3月22日,“湖北DOU是好风光”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勇出席并致辞,湖北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抖音集团相关负责人,全省乡村旅游市场经营主体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湖北DOU是好风光”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抖音生活服务、抖音公益联合发起,是文化和旅游部“美好乡村等你来”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徐勇指出,“湖北DOU是好风光”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旨在坚持数字赋能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数字经济”为路径,以丰富乡村旅游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提升乡村旅游数字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乡村旅游产品供需对接、拓展乡村旅游推广传播渠道为目标,充分整合我省优质乡村旅游资源和抖音平台流量资源,以公益活动形式向全省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开放,激发文旅富民增收效能。希望全省乡村旅游市场经营主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新媒体运营相关知识,通过长效优质的开展新媒体运营,树立企业形象,激活消费活力,提升企业质效,助推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以“乡约荆楚繁花里”为主题,开展乡村旅游宣传推广、助销乡村旅游产品、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及线路,在全省乡村旅游业界开展新媒体推广传播能力提升行动等,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截至3月24日,已有2535家湖北乡村旅游市场经营主体报名参与活动。活动启动后,抖音随即对筛选的近150家乡村旅游运营主体进行了线下首场公益培训,“优质短视频让生意放量增长”“快速打造高转化直播间”等方面进行数字赋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