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丨“五个一百”文化大餐来了!

2021-06-19 10:23 湖北卫视

6月18日上午,湖北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百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为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文化氛围,湖北精心筹备开展了“五个一百”文艺文化活动,包括举办百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全省近100家专业院团开展300余场演出。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将于6月26日在洪山体育馆举办。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培凤:“在节目中的呈现上,晚会将采用全新的表现方式和舞台设计,利用声光电和新技术手段,以浓郁的情感穿透力、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

百项群众性文化活动

同时,湖北各地还将举办文艺作品展演展播、主题展览、歌咏比赛、经典诵读等156项1000余场次群众性文化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副秘书长陈昌宏:“广泛动员群众,彰显地域特色,增强庆祝活动的仪式感、参与感、感染力、说服力,把庆祝活动和推动改善民生结合起来。”

百首优秀歌曲宣传推广

除了展演活动,经典红歌也将走进大街小巷。湖北各地将开展百首优秀歌曲宣传推广活动,精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湖北广泛传唱的100首经典歌曲,进行全媒体集中展播展示。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开寿:“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湖北省群众大合唱交流展演活动,‘七一’前后,我们将选优秀合唱团队,进行集中惠民展演。”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勋标:“武汉市快闪活动将于六月下旬推出,邀请全市共产党员代表、各行各业基层党员代表群体,在武汉革命博物馆等红色场馆、黄鹤楼等地标性建筑,唱响英雄城市。”

百部优秀影片展映展播

除了红歌,将举办百部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电影党课、电影思政课、“时光放映厅”等活动。

百部优秀文艺作品创作

同时,聚焦建党百年、全面小康、乡村振兴、抗击新冠疫情等重点主题,推出百余部优秀文艺作品。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湖北是红色沃土、英雄之地,党在湖北的百年奋斗历程内涵丰富、内涵厚重。”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岚 刘巧路 赵烁 责任编辑 谢雅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