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送春风花信 觅发展知音

2024-03-22 09:19 ​湖北日报

3月20日,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暨湖北最美赏花季系列活动启动。3月21日,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开幕。以花为媒,引爆湖北文旅市场,搭建更广阔、深入的合作交流平台。

这是一部四海相约、携手与共的连续剧。自2021年起,我省连续举办“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兼具文旅号召力、经贸吸引力的重要品牌。这朵樱花曾经寄托了人们对英雄城市的美好祝愿,如今樱花灿烂带来百花争艳,文旅之“花”、发展之“花”竞相盛开,为湖北不断聚集发展气场、激活发展优势、增加发展动能。

一朵花撬动一座城,“花经济”让湖北文旅发展按下“快进键”。湖北赏花游成为国内春游市场的热门之选,赏樱更是成为武汉文旅一张靓丽的名片。武汉东湖樱花园门票预订量约占全国樱花主题景区门票总预订量的近三成。一花俏引得百花香,春季湖北不仅打造赏樱之旅,还根据各地的特色花种,为游客量身定制赏花线路。荆楚大地上,桃花、杏花、杜鹃花、油菜花争奇斗艳,围绕花的文旅配套服务正在不断完善,成为各地文旅经济发展的强大牵引。

“花使者”成为湖北发展推介官。一朵花链接经贸交流,让湖北与世界的沟通更紧密、更深入。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湖北以花为约、以花为媒,向世界展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展示湖北朝气蓬勃的发展环境,展现湖北人力争上游、拼搏实干的精神状态。对话楚商、纵论“双碳”、对接产业转移、聚焦新材料产业创新……一大批商界巨擘云集湖北,一系列经贸洽谈活动共议发展,一揽子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放、自信的湖北带给世界诚意与机会的同时,也赢得了更多发展机遇、拓展了发展空间。

三月春风花信来,千红万紫竞相开。除了樱花桃花油菜花这些有形之花,湖北也打造了不少无形之“花”,诸如华创会、文博会、健康博览会、数字经济产业博览会、5G+工业互联网大会等等。这些高规格、高水准的活动,对于展现湖北形象,吸引投资,搭建合作平台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美好的期盼下,寻觅知音、遇见知音,共享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能共绘“荆”彩,让湖北的发展始终生机勃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