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热情服务以礼相待,文旅“红马甲”陪你度国庆

2021-10-02 22:20 极目新闻

【编者按】

美丽中国,美好生活。2021年国庆长假如约而至,八方游客纷纷打卡灵秀湖北,荆山楚水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路上千般景,最美是文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氛围,让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绿色旅游成为风尚,迎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为广大游客营造更美好的诗和远方。

国庆期间,湖北各大景区、酒店、旅行社,广大游客、志愿者纷纷践行文明旅游,让文明之花开遍荆楚大地。

首篇聚焦武汉文旅志愿者,敬请关注!

“刚到火车站就收到了小红旗和热干面,这样的礼物太有意义了!”国庆佳节,带着母亲和孩子来武汉游玩的何先生,在武昌火车站收到了武汉文旅志愿者赠送的节日礼物,“志愿者们真的很贴心,我自己是一名党员,也希望把这样的情怀传递给我的孩子。”

国庆假日,武汉各大火车站客流爆满。值守在武昌火车站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站的武汉文旅志愿者,主动向来武汉的游客送出文旅大礼包,包括小国旗、武汉特产热干面、武汉旅游地图、口罩和矿泉水等,让各地游客感受到“武汉礼遇”。

热干面是武汉的特色美食之一,为了热情接待外地游客,这群“红马甲”在火车站开展了为期七天的特别送礼活动,邀请过往游客品尝一碗有温度的热干面。

“我们常年在火车站为大家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看到这么多游客来武汉打卡,我内心是非常感动的,也希望通过我的小小努力,让游客们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武汉文旅志愿者杨莹莹对极目新闻记者说,她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自己充实起来。

武昌火车站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站点作为武汉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旅游形象、宣传文化旅游资源的重要窗口,由武汉文旅志愿者全天值守,为市民游客提供舒心、暖心、贴心的文明服务,展示武汉良好的城市风貌。

江城武汉处处“国庆红”,各大场馆活跃着“红马甲”。身穿“红马甲”的00后志愿者曾佩佩,站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门岗处,提示游客扫码、测温、登记,协助游客办理预约,引导游客参观。

“我认为文明旅游就是规范自己的行为,保护一个文明的环境,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反复提醒引导游客。很多的老人确实使用手机不太方便,我们会帮助他们,他们也很信任我们,很小的孩子都会很乖的伸手让你给他量体温。”曾佩佩对极目新闻记者说。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十一”期间,武汉文旅志愿者深入东湖、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木兰草原、花博汇等景区以及三大火车站、天河机场。湖北各地的文旅志愿者,活跃在数百家景区,向广大游客提供疫情防控、信息咨询、义务讲解、秩序维护、文明旅游宣传等志愿服务,全力打造文明旅游环境,迎接八方游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