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省古建筑保护中心制订的一项地方标准被评为重点省级地方标准并获资助

2022-09-07 20:17 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

2022年9月5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重点资助的25项重点省级标准和100项优质省级地方标准。省古建筑保护中心主持起草的地方标准《湖北省建设项目文物影响评估报告编制规范》被确定为重点省级地方标准,并获4万元的资助(全省223项地方标准参加评审)。

近几年来,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正确领导下,省古建筑保护中心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和管理方面地方标准研制工作,中心主持制订的地方标准《湖北省历史文化街区及历史建筑确定标准》《湖北省建设项目文物影响评估报告编制规范》已于2021年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目前,中心主持制订的标准《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标志及保护界桩管理规范》《湖北省历史建筑测绘建档规程》《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划定及管理规范》《历史建筑保护修缮规范》《瓷器文物病害与图示》已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立项。我省文物保护与管理方面地方标准制订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