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新西兰“欢乐春节”上演湖北文化嘉年华

2024-02-12 23:00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8日至11日,应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邀请,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选派精干力量组成湖北文化演展团,参加了克赖斯特彻奇“2024年新春嘉年华”活动。这是结束了在奥克兰“2024新春花市同乐日”、“2024年海滩欢春嘉年华”等活动的展示之后,湖北团参加的又一场“欢乐春节”活动。演展活动全程受到了新西兰民众和在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所到之处,来自中国湖北的特色文化演出和非遗展示都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积极参与、体验和互动。

克赖斯特彻奇是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该市2024年新春嘉年华活动在海格利公园(Hagley Park)举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何颖、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菲尔·梅杰、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哈米什·坎贝尔、国家党国会议员凡妮莎·维宁克、新中友协名誉主席戴维·卡特爵士、新西兰民族社区部南部及中部代理总监张伍翠群等出席开幕式。活动3天人气爆棚,2万余名新西兰当地各族裔民众参加。

湖北文化演展团给新西兰民众带来了丰富精彩的节目。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万晓慧演唱了京剧《西厢记》选段,婉转的唱腔、优美的身段,尽显中国京剧华丽之美。曾获中国中央电视台第十三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原生态唱法金奖的吴娟演唱了《土家迎客歌》等民歌,嘹亮高亢的嗓音及充满土家族风情的装扮不断得到观众喝彩鼓掌。湖北武当山派出的陈亚琼、李相锐、董浩天3位武术老师带来的武当功夫如行云流水,大气磅礴,震撼了台下的大小观众。嘉年华期间,武术老师多次在公园辅导该市武术爱好者,带领当地居民一起练习武当太极。湖北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曹小琴在嘉年华活动上,展示了中国鄂州雕花剪纸的精湛技艺,许多新西兰朋友前来展位前体验,一边跟着试剪,一边询问剪纸作品背后的文化故事。湖北团在3天时间连续展演了4场,活动期间虽偶有大风、下雨等情况,但是面对当地热情的观众,全体演员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展演任务。

嘉年华活动开幕式前,我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何颖专程会见了湖北文化演展团成员。《人民日报》海外版、我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等媒体和机构报道了上述活动。

本次活动当地十余家华社联合举办,得到了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和克赖斯特彻奇市政府大力支持。活动期间绚烂多姿的龙年花灯展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品类丰富的美食摊位,纵贯古今的中国文化展示及互动体验节目,让该市民众全方位、多形式地体验了中国年俗和春节文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