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省博物馆2024年春节游客量同比增长170%创新高

2024-02-19 14:18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年春节假期,湖北省博物馆以“博物馆里过大年”为主题,推出系列迎新年文化活动,恭迎各方宾客,展厅观众如织,处处洋溢着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

据统计,春节八天假期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近17万人次,比2023年春节增长170%, 45岁(含45岁)以下人群占比达77.4%;进馆车辆6463辆,人工讲解351批次,社会教育活动64批,租借语音导览设备23453部;852种文创产品供不应求,越王勾践剑小胖”热卖,1.4万件销售一空;编钟演奏53场,观看2万余人,比2023年增长40%。

除正常开放曾侯乙、越王勾践剑、楚国八百年、梁庄王珍藏等六大基本陈列外,结合龙年特色,推出了五大临时展览,包括以馆藏为主历代文物中龙形象的“寻龙探宝”线上展、吉光华彩——湖北省博物馆馆藏瓷器精品展”琴书相会——文人琴家丁承运展”、“中国记忆——曾侯乙编钟出土45周年文献展”及“荆楚大遗址摄影作品展”,推出五大社教活动,包括“甲辰迎春喜福会”、“龙行龘龘是什么:湖北省博物馆告诉你”、亲子研学营、“诗情画意”赏古琴“博物馆里过大年”留守儿童专场,寻龙探宝、读懂历史,别具荆楚风味的“文化年”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让“中国年”更有“中国味”。

从大年初一至初八,湖北省博物馆全馆一线员工放弃休息,全员上岗,不断优化预约、停车、讲解、咨询、存包、演出、餐饮、购物等全链条服务,推出观展攻略,有效提升观众参观体验。同时,延长春节开放时间,开门更早,关门更晚,并适量增加票量,以满足更多观众特别是外地观众的预约需求。

春节期间,湖北省博物馆从节前预热开始推出龙年地铁等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后,先后推发不走回头路打卡博物馆、博物馆攻略之编钟票如何买、车怎么停及春节拜年原创推文及视频23篇,点击率过30万次,官网、微博开展按图寻宝,寻找展厅文物中的中国龙活动,游客浏览量达20万人次。曾侯乙建鼓座、越王勾践剑系列毛绒玩具和湖北编钟版《喜洋洋》《恭喜发财》登上中央电视台,《喜洋洋》《恭喜发财》网络点击量均超过55万人次。

(撰稿:鲁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