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心手相连,有爱无碍的研学之旅 ——湖北省博物馆联合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开展研学活动

2024-03-06 16:09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35日,细雨霏霏,湖北省博物馆里开启了一场“心手相连,有爱无碍”的研学之旅,在馆内志愿者的讲解和手语老师的配合下,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的40名师生走进展厅通过“手说文物”“有爱无碍”两个环节了解荆楚故事,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手说文物”环节,师生们全神贯注地观看志愿者老师和手语老师相互配合的特殊讲述,在“心手相连”中仔细端详一件件精美的文物,不时地点头微笑;

有爱无碍”是师生们最感兴趣的体验环节,大家走进湖北省博物馆少儿体验馆,参与互动式的学习之旅。同学们争相观看,开心地用手语交流,尤其在“发现地层”“陶器修复”等环节,大家迫不及待地动手参与实践,唯恐错过每一个细节。

研学结束后,同学们激动地用手语“说”:谢谢!我们喜欢湖北省博物馆!下次还要来!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的带队老师说,此次研学之旅是针对聋哑受众量身定做的学习体验,有效地引导学生们用眼睛记录生活,用心灵感知文化

文:许筠;图:志愿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