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行政工作 文化惠民 信息公开

瞻仰伟人故居,践行文化思想——湖北省美术院赴东湖毛泽东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10:02 来源: 湖北省美术院

为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11月10日下午,湖北省美术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共34名党员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晓红的带领下赴东湖毛泽东故居开展“瞻仰伟人故居,践行文化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学习中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教育洗礼。

伟人思想放光芒 党员初心永不忘
在毛泽东故居正厅,党员们怀着敬仰之情,向毛主席雕像深深鞠躬,表达对毛主席的无限追思。“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瞻仰毛泽东故居 弘扬革命精神
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同志情系东湖,梦牵梅岭,他曾下榻东湖宾馆48次,最长达半年之久。享有“湖北中南海”美誉的东湖宾馆,毛主席曾诗意的称赞这里是“白云黄鹤的地方”........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展品,这些展品是共和国历史上风雨兼程、共舟共济、继往开来的真实写照,也饱含着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与湖北人民的深厚情感。
重走总书记之路 聆听思想的声音
2018年4月27日和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武汉东湖宾馆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两国领导人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印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全面深入交换意见。在这条习主席和莫迪总理走过的湖滨之路上,党员们一起追忆党史,感受时代发展的日新月异。党员艺术家们情不自禁地边走边拍,欣赏着层林尽染、风景如画、美不胜收的东湖风光,幸福感、成就感油然而生。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参观毛泽东故居和重走总书记之路,不仅是一次很好的追寻伟人足迹的实践活动,也为党员艺术家们提供了一次传承红色精神的采风写生机会。
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同志们作为全院的中坚力量,要充分汲取前辈精神的养分,鼓足前进动力,保持忠诚、尽职、担当、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全省美术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