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行政工作 文化惠民 信息公开

湖北省美术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1 来源: 湖北省美术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上午,湖北省美术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李和清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晓红主持会议,全院干部职工出席。


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李和清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湖北省美术院党委书记李和清讲话

湖北省美术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晓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为画院系统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湖北省美术院作为省级国办画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画院创作研究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挖掘地域文化资源,推动荆楚文化、楚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勇攀文艺高峰,创作出更多展现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党员代表何波同志发言

会上,党员代表何波同志发言。作为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即将退休之际,何波同志深情回顾了自己多年来在党的指引和培养下的艺术创作历程,表达了对党深切的感恩之情,并结合今年的“乡村振兴”主题创作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

与会人员参观展览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正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展出的“荆楚回响——乡村振兴主题第三届全省画院优秀作品双年展”。该展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省美术院主办。作为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国国家画院、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壮美新画卷——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美术作品展”的平行展,该展展出作品120余件,全面而生动地展示出美术工作者们沿着党领导的文艺发展道路砥砺前行、厚植乡村文化底蕴、挖掘乡村历史文化资源,以丹青妙笔绘就的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壮丽画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