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行政工作 文化惠民 信息公开

湖北省美术院扎实推进安全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15:25 来源: 湖北省美术院


湖北省美术院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屋倒塌事故造成重大伤亡的惨痛教训,针对我院房屋大多为上世纪50年代木质结构老房的实际情况,防火形势更为严峻,特邀粮道街救援站消防指战员到我院开展消防知识教育、安全大检查及老旧房屋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辖区内持续平安稳定。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院党委书记李和清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针对节假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窗口单位院美术馆正常开放等工作及时进行部署。全院职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节假日值班制”“节前安全大排查”“监控室和大门岗24小时值班制”“24小时安全巡逻制”,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汉”的规定。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开展消防演练,提升消防技能。粮道街救援站消防指战员驾驶消防车到我院进行消防实地演习,重点向干部职工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开展火灾扑救的实操演练。指战员用“提”“拔”“握”“压”四个字总结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即“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栓、握住喷管、压住开关”,四字记忆,言简意赅,让人过“耳”不忘。院领导带头作示范,全体职工争先恐后地进行现场操作,本次演练大大提高了全院职工对如何防范火情发生的实际处置能力。

院领导带头示范演练灭火


全体干部职工消防演练现场

强化安全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为确保检查不走过场,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我院特邀专业消防人员对全院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并将省美术院《安全工作守则》传达到各租赁户并签订承诺书。积极采纳消防指战员的合理化建议,整改,跟踪整治,确保整改到位。如电线要穿线管、木质柜子上喷阻燃剂、易燃颜料要单独存放、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手指不能靠近喷口以免冻伤、院食堂燃料建立单独可通风的储存室、及时清除消防及逃生通道杂物等。

消防指战员检查院专业工作室

消防指战员现场指导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


租赁单位签收《安全工作守则》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面对国内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我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所有进出院内及美术馆人员要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出示48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参与并配合武汉市扩面核酸检测工作;设置留观区等。院美术馆严格执行每日网上预约参观制度,落实场馆“限流”“消杀”“查验健康码”政策,并根据疫情变化实时调整开闭馆。

院大门值守现场

夯实安全之基,筑牢发展之路。湖北省美术院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将院辖区内安全大排查和隐患督导整改作为常态化抓手,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慎终如始抓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附件:

ADMINISTRATIVE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