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展览推介 公共教育 媒体聚焦 美术馆公告

“青年潮——湖北省美术院新晋艺术家作品展”艺术家介绍·倪磊/赵书弘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2 来源: 湖北省美术院


 青年潮: 湖北省美术院新晋艺术家作品展 

Youth Bulge:Works Exhibition by New Artists of Hubei Provincial Academy of Fine Arts

参展艺术家(按年龄排序)

陈雪亮 刘添倪磊 赵书弘 高佩育 涂咏红 贺喜 叶聪 李芳 杜雨舟

展  期 | 2022.03.26-2022.05.15

展览地点 | 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1-3号展厅


 艺术家  

ARTISTS

倪磊,1984年出生于湖北武汉。200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绘画(油画)专业,2011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学(油画)专业。2011年就职于江汉大学,任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教研室主任。2021年就职于湖北省美术院油画创作室。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三级美术师。

创作自述

文/ 倪磊

我这次展出的作品主要创作于2016年至2018年。从委拉斯贵支、戈雅等伟大的艺术大师那里汲取灵感之后,我做了一批不够成熟,但激情澎湃的作品。在每幅作品中安排一些谜语和线索,让观者通过一定的弯路进入语境——正如文艺复兴早期的绘画中隐藏的那些“代码”,我依然认为它们是值得解读甚至误读的。时至今日,我们依然有打开这些神秘之门的钥匙,但却失去了那扇门。故事已经失传,但线索仍在。身处西方美术史的长河,你会看到经典作品能够穿越时间,充满活力而易于被接受。同样的感受也发生在观看培根的画作时。你会为艺术一直存在而感到安心,它并非是绝对人为创造的,而是早于理论而存在。当下的我着迷于德国艺术的晦涩以及抽象表现主义的激情,当然也有像培根这样卓越的架上艺术家。如今的我也用不同的心态观看古老的艺术,曾经我观察不到它们与现代的相关性,但现在却可以洞悉。

   艺术作品   

ART  WORKS

《觉醒年代》 

布面油画 

210×170cm 

2021年

入选“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作品展”

《赴疫火神山》 

布面油画 

210×170cm 

2021年

粉衣女子》 

布面油画 

50×60cm 

2016年

《逝井》 

布面油画

250×150cm 

2011年

入选“第四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

《我和我的同学》 

布面油画 

200×180cm 

2008年

宽屏时代》 

布面油画 

80×130cm 

2008年

浙江省美术馆藏



 艺术家  

ARTISTS

书弘,1985年出生于辽宁阜新,2010年本科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版画专业,2014年硕士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版画专业。2016年就职于湖北美术学院,任设计学院教师。2022年就职于湖北省美术院版画与水彩创作室,三级美术师。

创作自述

文/ 赵书弘

石版画解构系列作品是我个人艺术探索中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我主要探讨是个人与社会个人与自然以及他人与自我的思考通过对特定物像的解析与重构的绘画语言将原有物质的意义消解掉而重新构建出一种新的秩序和视觉景象展现出原本物像在新时代中的不同意义


   艺术作品   
ART  WORKS

解构系列-借东风

石版画

45.5×35.5cm

2015年

入选“第二十二届全国版画作品展”

大象系列-感恩图

石版画

62×83cm

2015年

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获“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

门神系列-闭口藏舌

石版画

60×45cm
2013年

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获“第十二届天津市美术作品展”银奖

《解构系列 -香风毒雾》

石版画

45.5×35.5cm

2012年

获“2013今日美术馆大学生提名展”银奖


《解构系列-顺风耳》

石版画

45.5×35.5cm

2012年

入选“时代印记——2013中国百家金陵版画展”

《解构系列-马首是瞻》

石版画

35.5×34cm

2011年

入选“2013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