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展览推介 公共教育 媒体聚焦 美术馆公告

“问道荆楚——深圳书法作品交流展”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3-08-24 19:05 来源: 湖北省美术院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8月22日下午,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支持,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湖北省书法院、湖北省美术院、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深圳市书法家协会、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深圳市宝安区美术馆、岭南书院、宝安书社承办,书法报、深圳特区报、中国书法网提供媒体支持的“问道荆楚——深圳书法作品交流展”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士军,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法艺术中心原主任刘恒,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郝勇,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海旺,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党组书记、主席,深圳市政协常委、联络委主任李瑞琦,湖北省书法家协会荣誉主席金伯兴、徐本一,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孟庆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院长李远东,湖北省美术院党委书记李和清,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谢晓虹,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馆长方志凌,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勇、吴永斌、樊利杰,书法报社董事长、总编辑毛羽,湖北画报社董事长陈明华,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新文艺群体委员会会长、仙桃市书协主席何少华,参展作者代表张琦、王道国、万迪龙、郑永兵、彭双龙、李锐、张绥平、陈守斌、周志群、冷雪源、蒋向前,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嘉宾、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骨干书法家和各市州团体会员书法家出席了开幕式。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劲松主持开幕式。

王道国介绍本次展览情况


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深圳宝安书社社长王道国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组织情况。他谈到:近年来,湖北书坛人才辈出,多次举办全国性的重大书法活动,引人瞩目。由深圳宝安书社策划、实施的“问道”系列活动,先后走进江西、北京、陕西、河南、河北、湖南、重庆、安徽和福建,此次“问道荆楚”走进历史文化深厚、书法资源丰富的湖北。必将使来自深圳的书家们经历又一次文化洗礼,在艺术上获得新的收获。

孟庆星讲话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孟庆星代表湖北的书法同道向远道而来的深圳书法家表示感谢。他肯定了深圳的书法发展与时代同成长、共进步,书法的古典性与城市的现代性相交相融。本次展览开启了湖北与深圳书法交流的新通道,为湖北书法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激励他们不断提升创造力和竞争力,为两地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郝勇致辞

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郝勇在致辞中提到,广东与湖北渊源深厚,两地都有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优秀传统。本次展览既有对湖北历代书法名作的研究与临习,也有关于鄂、粤两地文化先贤的诗词文赋;既有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也有参展作者的自撰诗文。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格调高雅,开启了鄂、粤两地书法艺术交流的新篇章。

展览揭幕现场

李劲松主持开幕式

参展作者代表向湖北省美术院捐赠书法作品,湖北省美术院党委书记李和清接收捐赠作品。张士军、刘恒、郝勇、张海旺、李瑞琦、李远东、金伯兴、徐本一、孟庆星、李和清共同为展览揭幕。本次展览是“问道”系列书法交流展的第10回,共计展出书法作品近百幅。展览持续至9月2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免费观展。

观展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