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展览推介 公共教育 媒体聚焦 美术馆公告

行走的青春——李瑾作品展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11-09 17:05 来源: 湖北省美术院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11月8日下午,由湖北省美术院主办的“行走的青春——李瑾作品展”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举办开幕式。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士军,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刘醒龙,湖北省演艺集团原总经理陈周,湖北省美术院党委书记李和清,湖北省美术院原长董继宁、肖丰,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处长余春洋,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处处长陈克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二级调研员彭蓉,湖北省京剧院院长田松,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副主任杨帆,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向芸,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傅中望,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合美术馆执行馆长鲁虹,武汉美术馆原馆长樊枫,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锐,海南省南方美术研究院副院长何永红,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王卓,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王圆元,周韶华艺术中心行政总监吴军和,湖北省美术院原副院长刘文谌、雷志雄、彭志刚,湖北省政府参事李三汉,武汉美术馆原副馆长刘宇,湖北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陈晶,华中科技大学设计学系主任白舸,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尹朝阳,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徐伟,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娄宇,著名艺术家麦柏森、陈育村、吕绍福、郭正善、项金国、魏明等,来自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美术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湖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我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在职创作人员,以及新闻传媒机构的有关领导及记者出席了开幕式。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谢晓虹主持开幕式。

湖北省美术院党委书记李和清致辞

湖北省美术院党委书记李和清在致辞中谈到:李瑾是省美术院的优秀青年油画家,她多次入选文旅部美术创作人才培训班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作品屡获国家级和省级重要奖项,艺术成果丰硕。李瑾的作品根植于荆楚大地,表现乡村振兴、荆风楚韵、革命历史等主题。她擅于走进社会的深处,从自己的角度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状况,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颂人民,以精品力作奉献人民。希望李瑾迈开步伐,行走在自然山水与社会发展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董继宁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董继宁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李瑾是一位优秀的女性艺术家,“优”体现在她坚持自我,始终如一的行走在自己热爱的艺术道路上,取得累累果实;“秀”体现在她为人低调、内心充满阳光,尽管有苦痛磨难,但总是洋溢着对生命的渴望和对希望的期盼,这些优秀的品质也造就出她作品中闪烁的精神品格。

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肖丰致辞

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肖丰认为艺术家想要服务好国家文化发展规划,讲好中国故事,需要建立起自己的学术形象和方法论。由省美术院持续举办的系列学术个展,可以帮助艺术家做好艺术道路规划,依托院美术馆展览平台在社会上很好的亮相。本次展览向大众呈现出了李瑾的学术历程和成果,从侧面彰显出省美术院有着坚实的学术基础和扎实的青年创作人才储备。

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谢晓红主持开幕仪式

参展艺术家李瑾发言

艺术家李瑾对给予她最温暖的鼓励和支持的各位领导、师长、艺术同仁和家人表示诚挚的感谢。本次展览既有她留学俄国列宾美院六年,游历世界各国,形成“涅瓦回望”部分的作品及手稿;也有寄托她重回楚地、扎根故土,热爱家园的深厚情感,表现以鄂西生活为主题,运用现实主义表现手法的“吾土吾民”部分作品。她认为展览是年华青春的小结,是精神青春的开始,期待借此契机得到大家的喜爱和指正。

嘉宾签到现

开幕式现场

观展现场

本次展览是我院自2018年起持续举办的学术展览季系列个展项目的收官展,展出李瑾代表性作品64件,较为全面展示了她的创作历程和艺术风格。展览持续至11月26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免费观展。

附件: